笔下PK小说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女生言情 - 不落春全文小说沈栖棠神子澈目录阅读

不落春全文小说沈栖棠神子澈目录阅读

网站报错


无法下载
图片错误


推荐给好友

《不落春》全集

小说作者:虞阿吾
小说分类:女生言情
小说状态:完结精校版
小说格式:TXT电子书
小说大小:2.35MB
下载方式:全本免费下载
发布时间: 2021-03-02

10(已有人评分)

不落春全文小说沈栖棠神子澈目录阅读TXT下载简介
陆大小姐被锦绣轿子抬来的时候,身边还跟着个婢女,身上酒气熏人。
大清早就闹过那么一出,众人瞧她们的眼色都有几分不喜。几个病人服了药觉得好些,小声议论着,语带讥诮,“陆知县劝别人家把私藏的烈酒都搬出来,自家的倒是捂得和什么宝贝似的!”
“那是自然,人家知县老爷,莫说是小姐丫鬟的命,就是后院里的蚱蜢,也比咱们这些人高贵呢!”
婢女恼羞成怒,指着那些人就骂,“一群短命鬼,嚼什么舌根子!我家老爷稍后就到,定要治你们得罪!”
陆小姐手拈一方香帕遮着半张脸,柔弱无力地靠在婢女身上,气若游丝,“芽儿,别与他们计较。他们只是不懂……”
她才说了两句,就咳嗽起来,半张脸白惨惨的。
芽儿惊呼,又朝屋里骂,“大夫呢,都死了吗!没见有病人在这里,还不来帮忙!”
沈栖棠这边正喝粥,听她们一唱一和,差点儿没呛着。
身边的青年一双桃花眼里浸满宠溺,轻拍着背替她顺气,低声,“先别忙着凑热闹,吃完。”
沈栖棠沉默着,搁下筷子,小声,“不行,回头掌柜的又骂我。”
“嗯?”
她不答,打量了陆家小姐几眼,吩咐小学徒,“外感风邪,伤风咳嗽,病得不重,你看着抓药。”
“我家小姐分明是中了毒!你们怎可随意应付,草菅人命?!”
屋里大夫都不瞎,“陆小姐的确只是偶感风寒,其实不吃药也能自愈,只需好生休养……”
“胡说!常言道治病行医,需靠望闻问切,你们连脉象都不诊,就都知道了?一群庸医!”
沈栖棠烦了,“那你自己治?”
神子澈按住她,重新将粥碗推到她跟前,神色极淡,“灼炎,关门。”
“二位慢走,恕不远送。”
“你又是哪里来的……”芽儿的话都没能说完,就被那个凶神恶煞的大个子关在了门外。
她从小就是小姐的贴身丫鬟,在府里的地位也非同寻常,走到哪里都要被人尊称一声“芽儿姑娘”,又何曾在众目睽睽之下受过这等羞辱?
懵了一瞬,“小姐,你看他们!这简直就是不把老爷和您放在眼里!”
“是你先胡闹,才让人心存怨怼,将我们拒之门外也是人之常情。你啊,还不快去敲门,向她赔不是?”
木板门挡得住人却挡不住声音,女子的嗓音沉静似水,温柔婉约,传进众人耳中。
有人嘀咕,“这陆家小姐倒是个明白事理的,偏养了这么个刁钻嘴毒的丫头!”
“恶犬咬了人才想起来拉绳子,心如明镜又装什么糊涂人?”沈栖棠嗤笑,往病人堆里一瞟,望向精神不振的老掌柜,调侃,“早说了让您老换扇铁门,现在可好,雀儿聒噪得您睡不成回笼觉,气不气?”
老爷子眉头一皱,“你这小兔崽子说什么呢!咱们济世行医,要知道忍让,你就不能收了钱再赶客?”
“……奸商。”沈栖棠啐他一口,慢吞吞喝完了白米粥,“人又不是我赶出去的,谁下的命令找谁问罪,怪我?”
不然呢,难道谁还敢找国师兴师问罪不成?
老掌柜顿时闭了嘴,翻了个白眼儿,佯装闭目养神。
神子澈这趟离京,不是为了明面上的差事,故而带的人并不多,也没声张。
陆知县也是昨日上午出了事才听说国师行踪,匆匆前去拜会时,被侍卫以休养概不见客的名义拦下。
后来他又往客栈递了几回拜帖,却没见回信,还忐忑揣测着其中的缘故,哪知国师竟是早已亲自到医馆去了!
师爷小心翼翼地问,“大人,咱们还去医馆吗?”
陆知县急了一头冷汗,“去,当然要去!可是去了怎么说呢?国师大病初愈都去了医馆,亲自过问百姓中毒之事,咱们却安守县衙大门不出,总得有个理由啊!”
“您就说,小姐也病了,您爱女心切,才一时犯了糊涂!”师爷忖着,“小姐花容月貌,性情温婉柔弱,又知书识礼,国师见了,想来也会体谅的。”

不落春全文小说沈栖棠神子澈目录阅读TXT下载地址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