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PK小说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武侠修真 - (云旌容璟)小说在线阅读-小说云旌容璟好看吗

(云旌容璟)小说在线阅读-小说云旌容璟好看吗

网站报错


无法下载
图片错误


推荐给好友

《(云旌容璟)小说在线阅读-小说云旌容璟好看吗》全集

小说作者:qingyu
小说分类:武侠修真
小说状态:完结精校版
小说格式:TXT电子书
小说大小:2.35MB
下载方式:全本免费下载
发布时间: 2023-06-09

10(已有人评分)

(云旌容璟)小说在线阅读-小说云旌容璟好看吗TXT下载简介

  简直,简直……

  她越想越气,可现在人在外头回不来,她只能派人自己置办,原本拖了近一个月都没做成的事,如今短短几天就置办妥当了。

  但那是后话了,此时的萧宝宝正对着容璟死缠烂打,因为容璟不准她去上林苑。

第121章想去上林苑的人是谁

  “你初掌宫务,太后寿宴又在即,这种时候你怎么离得开?”

  “离得开的,都安排好了。”

  “就你?”容璟满脸都写着不信任,“不准胡闹。”

  萧宝宝有被冒犯:“我怎么就不能安排了?”

  容璟连话都懒得再说,只拧眉看着她,萧宝宝被看得心虚了起来,破罐子破摔似的跺了下脚:“不是我,是云旌行了吧?她说我可以出去玩的。”

  容璟满脸不可思议:“云旌让你去?真的?”

  “我怎么敢骗你啊,不信你把她喊过来问问。”

  容璟下意识看了眼门外,就见苏合候在门外,身边空荡荡的,云旌没来。

  打从被送去昭阳殿之后,她一次都没回来,连秀秀都没再问过。

  可萧宝宝说,是云旌让她出宫的,那是不是说明真正想出宫的人是……

  入宫四年,她的确一次都没出去过,也该憋闷了。

  容璟沉默下去,萧宝宝又纠缠起来,他似是被缠得没了办法,终于松了口:“罢了,明天就允你同行,但若是宫里出了什么问题,你必须立刻回来。”

  上林苑离着皇宫也不过两个时辰路程,快马加鞭,足够当天来回。

  萧宝宝兴奋地应了一声,根本不管容璟说了什么,只管答应。

  她本就是好玩好闹的性子,萧家嫡出的只有她一个姑娘,家里不管是长辈还是兄长都十分宠爱,养得她什么都敢做。

  可进宫后她就被困在了这里,先前又被禁足了好些日子,现在难得能出去,她简直恨不得肋生两翅,现在就飞出皇宫,连道别都没顾得上,抬腿就往外头跑。

  容璟犹豫片刻还是喊了一声:“使臣多蛮野,你多带几个人。”

  别落下了不该落下的人。

  “知道了!”

  萧宝宝风风火火地走了,第二天一大早就带着行礼钻进了马车,容璟去晚一步,没能瞧见她带了谁,直到进了上林苑,才瞧见云旌从马车上下来,不自觉松了口气。

  但云旌和萧宝宝截然不同,她虽然应景的换了一身黑色的骑装,身上却既没有出来散心的轻松,也不见瞧见蛮人的新奇,十分规矩地守在马车旁,别说到处转转,连多看一眼旁人都没有。

  容璟搓了搓指腹,脚下不自觉往前迈了一步,却随即就顿住了,过去干什么?

  也没什么好说的。

  他收回目光,恰巧回鹘王子走了过来。

  这些年鞑靼有异动,回鹘暗中传递过不少消息,想借此表达诚意,向大周效忠。

  而这位回鹘王子,就是促成这件事的最大功臣,容璟耐着性子和他寒暄。

  回鹘王子笑声爽朗:“我回鹘部素来仰慕大周风土人情,不知道这次有没有机会将大周传承也渡到我回鹘去?”

  这是隐晦地表达联姻的请求,按理说他们这样的部族,想要联姻最好是进献美人,但据说是他们王室没有年龄合适的女子,才只能作罢。

  只要对双方都有好处,容璟倒是不介意施以恩惠,但在他没确定回鹘到底有没有这个价值之前,还不着急明确态度。

  远处响起号角声,这是今天的猎物已经安置妥当的信号。

  蔡添喜从人群里找了过来:“皇上,春狩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

  容璟抬脚就走,目光却不由自主瞥向了马车,但马车周遭已经空了,刚才还站在那里的人已经不见了。

  云旌是被苏合请走的,因为萧宝宝在发脾气,她劝不住。

  她们是临时来的,上林苑这边没有准备,此时正慌里慌张地为她搭建帐篷,萧宝宝急着换骑装好去打猎,可帐子搭不好她就没办法换。

  她急得不行,不停地催,可她越催,宫人们就越忙乱,搭的也就越慢。

  苏合劝不住,只好来找云旌。

  “那就先去皇上那里吧,不等了。”

  萧宝宝呆了呆:“我,我和稷哥哥住一起吗?”

  她说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脸跟着红了,她抬手捂着揉了揉:“这么多人呢,是不是不太好?”

  “那就不去了。”

  “去!”

  萧宝宝一口应承下来,拔腿就往远处跑,要去容璟的营帐,她们需要路过校场,此时那里正乌压压围着一群人。

  各国使臣都在,还有滞留京中等待恩科的世家子弟,再加上朝廷特意选出来的年轻勇武的少年将军们,一眼看去,很是慑人。

  萧宝宝远远地就停住了脚步,她倒不是被人多吓到了,可都是外男,她再怎么说也会有些尴尬。

  就在她僵住的时候,人群忽然欢呼了一声,她不明所以,下意识透过缝隙往里头看了一眼,就瞧见一个做外族人打扮的年轻男子,手里拎着一只血淋淋的牛头,正高高举起。

  她脸一白,一连后退了好几步,直到撞上跟上来的云旌才停下脚,她也顾不得两人之间的隔阂,紧紧抓住了她的胳膊:“他们,他们在干什么?”

  云旌远远看了一眼:“听说鞑靼,柔然,回鹘等部族,都有狩猎前祭祀的习俗,皇上此举是出于尊重,那执牛首者,应该是初来大周的回鹘王子,皇上命他执刀,是给回鹘的体面。”

  萧宝宝哪里管这些,刚才那一眼完全把她吓到了,现在还有些反胃,总觉得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吐出来。

  “快走吧,真是一群野蛮人。”

  可说着走,她却一个劲地往云旌身后躲。

  云旌只好带着她绕着远路往容璟的营帐走,耳边却忽然传来一道清朗中透着惊喜的声音:“谢姑娘?”

  云旌循声看去,就见祁砚一身青衫,正自不远处缓步走来。

  虽然身处校场,虽然周遭都是勇武精悍的武夫,可他不但没有因此显露出孱弱,反而将其他人衬得多了几分粗鄙。

  萧宝宝看得愣了愣:“他是谁啊?”

  “翰林学士祁大人。”

  萧宝宝恍然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  祁砚越走越近,他眼睛极亮,虽然面前是两个人,可他瞳孔里却只倒映进了云旌一个人的影子。

  “谢姑娘,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,没想到真的是你,你怎么会来?”

  “托悦嫔娘娘的福,是她想来。”

  祁砚目光一颤,似是从云旌这句话里听出了她现在身在昭阳殿的意思,神情立刻紧张起来,他上下打量着云旌,见她没有受伤这才松了口气。

  随即目光一转看向悦嫔,神情很明显地冷淡了下来:“见过悦嫔娘娘。”

  萧宝宝轻咳一声,十分矜持地点了点头:“免礼。”

  她扯了下帕子:“你就是祁砚啊,本宫听说过你,家中兄长都称赞你有才华。”

  祁砚不冷不热的应了一声,态度很是敷衍,萧宝宝虽然单纯了些,可不傻,对人的情绪还是察觉得到的,脸顿时拉了下来:“本宫主动和你说话,你还摆起架子来了,哼,不理你了。”

  她甩袖就走,云旌虽然不想理会,可萧宝宝做事素来没轻没重,如果她惹出麻烦来,自己眼下在昭阳殿,也会跟着受牵连。

  所以和祁砚简单寒暄两句她就追了上去,可等她到容璟营帐的时候刚好看见萧宝宝纵马挥鞭,在她眼前跑进了林子。

第122章有熊来袭

  苏合惊慌地叫喊起来:“娘娘,皇上说今天会很乱,让你不要乱跑,你快回来!”

  萧宝宝充耳不闻,连句话都没回。

  苏合无助地看过来:“姑姑

(云旌容璟)小说在线阅读-小说云旌容璟好看吗TXT下载地址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