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PK小说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武侠修真 - 小说陆茵贺景渊无弹窗免费阅读-2023新上热文陆茵贺景渊

小说陆茵贺景渊无弹窗免费阅读-2023新上热文陆茵贺景渊

网站报错


无法下载
图片错误


推荐给好友

《小说陆茵贺景渊无弹窗免费阅读-2023新上热文陆茵贺景渊》全集

小说作者:xiaoy
小说分类:武侠修真
小说状态:完结精校版
小说格式:TXT电子书
小说大小:2.35MB
下载方式:全本免费下载
发布时间: 2023-06-09

10(已有人评分)

小说陆茵贺景渊无弹窗免费阅读-2023新上热文陆茵贺景渊TXT下载简介

歆妍和贺景渊现在是兄妹,也不管其他宾客怎么看,拉着苏洛英直直的走到最前面与萧老夫人和萧夫人话家常,还特意把自己准备的礼物拿出来让众人都看见。

  “妍儿是我见过最乖巧懂事的孩子,这是我特意为她准备的礼物,管家说今日萧家不收礼物,旁人的不收也就算了,我们都是一家人了,我的礼你们总该收下吧。”

  谢秦氏说着把东西硬塞进萧夫人怀里。

  我女儿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夸了,而且要不是你儿子从中作祟,害我女儿毁了名声,我女儿何至于嫁给太子做妾室?

  萧夫人心里不高兴的很,但这么多宾客看着,她不好发作把场面弄得太难看,只把东西还给谢秦氏,温温和和的说:“这是妍儿的意思,太子殿下心系百姓,旱灾刚过,百姓的日子过得苦,太子殿下以身作则杜绝铺张,妍儿自然也要与殿下一样,这礼我们真的不能收。”

  萧夫人特意提了太子,众夫人立刻夸赞太子贤明。

  谢秦氏只是为了让别人看到她对萧歆妍有多大方,这会儿目的达到,她也不再坚持,把礼物收回怀中,拉着萧夫人夸起这门婚事来,一点儿要离开的意思都没有。

  宴席并未正式开始,到这院子里的宾客都是随意落座的,但再怎么随意,也还是有远近亲疏之别,萧家之前和晋安侯府不熟,现在却有了层不算亲近也不算疏远的关系,谢秦氏不走,萧夫人也不能赶她,僵持了一会儿,只好让下人搬来椅子,让谢秦氏在屋里坐下。

  谢秦氏如愿挤进萧家近亲的行列,面上笑的很是开怀,慢悠悠的喝了口茶后,她忽地一拍脑门,大声道:“糟了!”

  谢秦氏的声音不小,表情也有些惊慌,像是出了什么大事,众人顿时被吸引了注意力。

  萧老夫人和萧夫人心里都很是不满,今日是萧歆妍入宫的日子,可是萧家特意挑选的良辰吉日,能有什么不好的?

  谢秦氏这般一惊一乍的,不是给人添堵么?

 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谢秦氏身上,却见谢秦氏把苏洛英往前面一推,说:“傻丫头,愣着干什么,还不快向老夫人行礼贺喜。”

  萧老夫人与太后是手帕交,之前中秋节也是进宫参加了宫宴,自然认得苏洛英,萧老夫人眼尾微垂,不高兴的说:“县主不必多礼,今日是老身孙女的好日子,大家能赏脸来贺喜老身已经很高兴了,不必过于拘束,当自己家就好。”

  苏洛英弯眸笑起,说:“老夫人这般和蔼可亲,真羡慕萧姐姐有您这样的祖母呀。”

  苏洛英说的真挚,萧老夫人的脸色好了些,萧夫人适时道:“我之前就听妍儿说认识了个爱笑又爽朗的好妹妹,今日一见,果然与平日见到的女子大不相同,笑起来跟太阳似的,叫人心里都暖洋洋的。”

  萧夫人与这些世家夫人关系都很不错,如今萧歆妍又入了东宫,虽然只是个侧妃,却也让萧家的地位又上了个台阶,萧夫人开口夸了苏洛英,其他人自然也跟着夸赞。

  苏洛英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,正想看陆茵在哪儿,却听到萧夫人说:“妍儿马上就要入宫了,你去送送她吧,陪她说说话。”

  苏洛英想叫陆茵一起,几个平日与萧歆妍交好的姑娘便上前拉着苏洛英离开,陆茵刚想退出房间跟她们一起去,却被萧夫人叫住:“拱月县主怎么来了许久也不说话?”

  她们方才说话说的高兴,根本没有注意到陆茵的存在,陆茵哪有机会插嘴?

  因萧夫人的话,众人的目光又落到陆茵身上,陆茵站直身子,大大方方的说:“方才气氛热烈,我没找到机会开口,前些日子我与妍儿妹妹一同在宫中学习规矩,几日不见很是想念妹妹,也有些体己的话想与妍儿妹妹说……”

  萧夫人打断陆茵:“妍儿房中都是些未出阁的姑娘,县主还去凑什么热闹?”

  萧夫人不给陆茵离开的机会,谢秦氏顺势道:“就是,都多大的人了,还跟小孩儿似的,一点儿也不稳重,还不到我身边来。”

  谢秦氏的语气不好,好像陆茵给她丢了多大的脸似的,其他人看陆茵的眼神也多了些深意。

  不等陆茵动作,姜氏走到陆茵身边,挽着陆茵的手说:“大嫂,娘的身体好不容易才好了点儿,你就别气娘了。”

  姜氏说完,谢秦氏便皱眉捶了捶胸口,像是被陆茵气得喘不上气来。

  婆媳俩一唱一和的,不过寥寥数语,便给陆茵扣上了一个不恭顺婆母的帽子。

  有人好奇的说:“都说拱月县主深明大义,是心系天下的奇女子,她对天下人都那么好,难道会对自己的婆母不好?”

  谢秦氏听到这话重重的叹了口气,冷哼道:“我儿都奉旨入赘到容家了,我可没有这么好的福气敢让拱月县主伺候。”

  萧夫人说:“这入赘的确与婚嫁不同,但不管怎么说,长辈就是长辈,若因此不恭顺长辈,岂不是会叫天下人戳脊梁骨?”

  被骗了贺礼和征收了善款的世家夫人都对陆茵没有好感,加上自己家里都是有儿子的,自然不希望有脑子不清醒的效仿陆茵顶撞婆母,因此萧夫人一说完,其他人都跟着数落起陆茵的不是。

  一时间屋里的人都成了审判陆茵的官,似乎陆茵不当众跪下来给谢秦氏磕头认个错,她们就要用唾沫星子把陆茵淹死。

  陆茵并不慌张,只看着谢秦氏问:“娘要治我一个不尊长辈的罪,是不是应该先拿出证据?”

  谢秦氏眼尾一斜,拔高声音:“县主真是抬举我了,我可不敢治县主的罪。”

  谢秦氏分明已经摆出受害人的姿态,却不在言语上攻击陆茵,只让别人数落陆茵,这手段,比她之前高明了不知多少。

  陆茵眉梢微扬,多看了萧夫人一眼。

第239章孝心难得

  “拱月县主真是好威风啊,连婆母都这么怕你,看来这些年你继娘挨的那些骂都是被冤枉的呢。”

  说这话的是张夫人。

  张一鸣被贺景渊拔了舌头,张家不占理,又拿贺景渊没有办法,张夫人就恨毒了陆茵,今日的局面一边倒的都在指责陆茵,张夫人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对陆茵落井下石。

  张家和萧家的关系一般,张夫人坐在靠门的位置,陆茵找了一会儿才看到她,认真的说:“这位夫人是想说我苛待我婆婆?”

  侯府的掌家大权一直在谢秦氏和姜氏手上,陆茵顶多是没有遵守谢秦氏制定的规矩,要说苛待委实是无稽之谈。

  然而在座的都想把这个罪名扣在陆茵身上,事实真相如何她们又怎么会在意?

  张夫人冷笑出声:“有没有苛待婆母,县主心里清楚,不过这是晋安侯府的家事,只要晋安侯愿意护着县主,旁人也说不得什么。”

  你们都说了这么多了,还有什么说不得的?

  陆茵朝张夫人走了两步,悠悠的说:“我夫君早就交出兵权,空有其名并无实权,今日有这么多世家夫人为张夫人作证,夫人有什么话不妨直说,陛下英明神武,若是封了个不孝敬婆母的败德之人做县主,这一世英名就毁了,夫人不如现在就随我进宫一起面圣,把这件事好好说清楚!”

  陆茵说着去拉张夫人,张夫人不过是逞口舌之快,哪敢和陆茵一起去面圣?

  她变了脸色,一边挣扎一边大声道:“陛下日理万机,怎可拿这种小事打扰陛下,县主未免也太自以为是了。”

  “事关陛下的名声,夫人怎能说是小事?还是说夫人只是人云亦云,根本拿不出证据,所以不敢与我到御前对峙?”

  这话说得张夫人心虚,张夫人正不知该如何应对,萧老夫人沉沉开口:“放肆!这里是萧家,你纵然是县主,也不能在此闹事!”

  萧老夫人说完,便有粗使婆子上前拉开陆茵。

  粗使婆子的力气很大,陆茵的手腕被抓疼,谢秦氏像是找到了靠山,大声呼嚎起来:“你们都看到了,她在外面都这么肆无忌惮,在侯府更是无法无天,摊上这样的人,真是家门不幸啊。”

  世家大族都是极爱惜自己的颜面的,绝不可能像谢秦氏这般主动把家丑抖露在外人面前,谢秦氏这是为了镇住陆茵豁出这张老脸不要了。

小说陆茵贺景渊无弹窗免费阅读-2023新上热文陆茵贺景渊TXT下载地址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