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PK小说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武侠修真 - 新上《天命鬼婿》沧海一声笑小说免费阅读

新上《天命鬼婿》沧海一声笑小说免费阅读

网站报错


无法下载
图片错误


推荐给好友

《》全集

小说作者:沧海一声笑
小说分类:武侠修真
小说状态:完结精校版
小说格式:TXT电子书
小说大小:2.35MB
下载方式:全本免费下载
发布时间: 2021-10-19

10(已有人评分)

新上《天命鬼婿》沧海一声笑小说免费阅读TXT下载简介

但我依然不会说话。

直到我十二岁生日那天,爷爷做了一个重要决定。

那天下午,我们这个不大的穷村子里来了上百辆的轿车,从村口一直排到我家门口。

原因很简单,铁口神断的姜公决定重新出山,用他最后的寿命换了最后一卦。

爷爷一生起卦三千九百九十九次,没有一次落卦的,而这最后一卦又是爷爷折寿换来的,必然沾上他折损的气运。

所以世人挤破了脑袋往我家挤,谁都想得到爷爷的最后一卦。

但爷爷接下来的要求,却让所有人如同寒冬腊月被泼了一盆冷水。

因为爷爷的要求是求卦之人家中必须有一女儿,且还是阴年阴月阴时生人。

有女儿不是什么苛刻的要求,但阴年阴月阴时生的女儿,可不是谁都有的。

就在爷爷看着面面相觑的众人,失望地摇摇头准备回屋子的时候,一个男人走出了人群。

这个男人叫叶正孝,不是松城人,而是申江一户小门小户的生意人,这次过来完全是凑热闹,并没有想到他会得到我爷爷的最后一卦。

那天下午,爷爷将叶正孝喊到屋里不知谈了什么,整整谈了一下午,等叶正孝从爷爷的屋里出来,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。

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晚上,爷爷从屋里出来时整个人仿佛苍老了十岁,本就布满皱纹的脸更加的枯瘦,像是被什么吸干了水分的枯树皮,两只眼睛深深现在眼窝里,咋一看就像是两个黑洞,而那浑浊的双眼之中,如今只剩下眼白,说不出来的诡异。

爷爷把我叫到他跟前,郑重其事地对我说,他的大限将至,今晚就得走了。

听到这话,我的眼泪刷的一下就落了下来。

跟着爷爷学了两年的风水相术,其实从他一出来我就看出来了。

面相五官之中,眼睛为监察官,眼睛黑白分明,黑白即为阴阳,人将死之时,翻的是白眼,意味着阳气散尽,乃是死期的征兆。

爷爷让我不要哭,说他的时间不多了,让我好好谨记他接下来说的每一句话。

“第一,村子里的人对你偏见很深,我走后他们必然不能再容得下你,但你必须留在村子,直到满21岁后叶家派人来找你,你必须和叶正孝的女儿结婚,只有她能化解你的生死劫。”

“第二,不要恨你父母,他们有不得已的苦衷,21岁以后你便可出去寻他们,到时你可以去申江的白事街找一个叫棺材张的老头。”

“第三,我的丧事不可大办,只能草席埋尸,埋骨地就是当年我埋葬你的地方,后山的双陇地,等过了12点,把我埋了就行,切记!”

爷爷交代完后,便回了他的屋子。

我一个人站在院子里,看着漆黑的夜空,今晚的天空格外的黑,没有一星半点的光亮。

热泪从我的眼眶里流了出来。

从今以后,我是孤儿了。

按照爷爷的遗愿,我简单办理了他的丧事。

说来也怪,就在爷爷去世的第二天,十二年来从没有开过口讲话的我,突然可以讲话了,而且与常人无异。

我知道,是爷爷为我选的那门亲事救了我。

虽然我能开口了,但村里人依然憎恨我,爷爷去世不到两天,村里的人果然如爷爷预料的那般,要将我赶出村子。村民们几乎是从早到晚都有人围在我家院子外,话说的十分的难听。

如果不是爷爷的遗愿嘱托我不到21岁不得离开村子,我早就忍受不了屈辱一走了之。

新上《天命鬼婿》沧海一声笑小说免费阅读TXT下载地址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