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PK小说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官场职场 - 大秦帝国之二世皇帝胡亥蒙蕙全章节小说阅读

大秦帝国之二世皇帝胡亥蒙蕙全章节小说阅读

网站报错


无法下载
图片错误


推荐给好友

《大秦帝国之二世皇帝》全集

小说作者:佚名
小说分类:官场职场
小说状态:完结精校版
小说格式:TXT电子书
小说大小:2.35MB
下载方式:全本免费下载
发布时间: 2020-09-19

10(已有人评分)

大秦帝国之二世皇帝胡亥蒙蕙全章节小说阅读TXT下载简介
“哈哈......”看到盛装迎接自己的李斯,嬴胡亥忍不住站在帝辇上大笑出声:“朕深夜不请自来,丞相可不要见怪?”

李斯上前拱手一拜,这才笑道:“吾皇莅临,臣荣幸无比,况且臣身为人臣,天上星辰,地下玉露瓦砾,没有一块不是陛下恩赐,臣怎么敢说见怪?陛下快请,臣已经扫榻了!”

进入丞相府邸以后,众人分主次坐下。

嬴胡亥朗笑一声:“丞相才学古今为尊,朕深夜失眠,唯恐继承大统,难以将天下治理好,而今出宫,便是想要听听丞相有什么建议。”

李斯心头古怪至极,皇帝不一直都只是贪图享乐,怎么问出这样的话来?

心中做这般想法,但李斯却还是拱手恭敬道:“先帝在时,天下大治,故而臣斗胆进言,陛下可依照先帝治理天下的法子治理天下,在以日书上所写的风俗约束民众。

以我大秦律法,来惩罚那些不臣之心的人,那样不出几年,天下风气必定为之一振,万民自然称颂吾皇圣明。”

嬴胡亥嘴角微翘,心中暗道一声“老狐狸”,这几句话就是标准的废话了,他觉得李斯已经看出来,自己深夜造访,只不过是为了安抚他得知赵高身死以后惊恐的内心。

自己还需要他制衡一些人,所以现在说话,才能这般镇定自若,挥袖而谈。

“朕以为,天下之治,在于文武之策,现而今天下一统,但六国余孽尚且存在于民间。

因此武功不可自废,倒是先帝在世的时候,极为推崇蒙恬将军,且蒙氏一族,世代都在我大秦为将,伐灭六国,也是立下不少功劳,那不知道丞相如何看待蒙恬这个人?”

李斯心中诧异到了极点,皇帝难道不知道自己之前是怎么看待蒙恬的?

蒙恬回朝,那自己必定势弱,且现在赵高都被皇帝杀了,自己该怎么回答?

更况且,皇帝难道不知道自己的皇位怎么到手的?

“倒是看皇帝言谈之间,对蒙氏极为看好......”李斯心中沉思着:“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皇帝一下子改变了对于蒙氏的看法?”

心中疑惑无比,李斯却淡笑一声:“蒙氏一族世代为将,自然深谙用兵之道。先帝在时,也视蒙恬为肱骨之臣。”

嬴胡亥听了这话,就差没直接失态的翻个白眼了,这话看似是在说蒙恬的好话,可实际上却依旧是在试探自己。

蒙恬好不好?

好!

可那是先皇时代好,至于在自己做皇帝这一朝,好不好李斯没说。

这才当真是避重就轻的好手段。

这大致也在嬴胡亥预料之中,如果李斯一来,就直接表态,那恐怕这个李斯也不是真的李斯了。

“既然丞相有此言,那九卿之中,郎中令尚缺一人手,朕与打算拜蒙恬为郎中令,你看如何?”

李斯微微抬了一下眉,显然内心十分煎熬,恐怕就差没有直接把自己心中那句徘徊许久的话问出来:皇帝您是怎么了?不知道自己的皇位怎么得来的吗?

可唯恐这样的话一出口,下一个掉脑袋的人就是李斯自己了。

“看样子,皇帝是打算用我来权衡制约蒙恬,同样也用蒙恬来权衡制约我了。”李斯心中无比确定下来了,同时也有些庆幸,杀赵高那恐怕也是杀鸡儆猴。

若不听话,那只怕自己也就会成为下一个赵高。

可若是乖乖听话,自己废了那么大的心思,不让长公子扶苏即位,而扶持嬴胡亥即位,有图个什么?不就是图自己将来能权倾朝野吗?

嬴胡亥微微一笑,不给李斯说话的机会,目光一转,看向了李斯身后立着的李由:“此子何人?看起来甚是雄伟!”

李斯看了一眼李由,李由赶紧走上前去,双膝跪下,低着头不敢说话。

“启奏陛下,这真是微臣那个不成器的儿子由!”李斯心中又是一惊,因为他已经知道皇帝接下来要封赏自己的儿子。

可是他却没有想到,这个前两日看起来依旧不懂政事,不理朝政的嬴胡亥,怎么一下子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,精明无比?

甚至于行事作风,倒是有点像个令李斯灵魂都会感到恐惧的人——嬴政!

“朕看他孔武有力,不如来禁军中做一个卫士令,常伴朕身边如何?”

李由闻言,欣喜不已,急忙谢恩:“臣谢陛下隆恩,岂敢不以死相报?”

李斯也急忙离席谢恩,心中却苦涩万分,又冒出来一句:皇帝到底怎么了?

嬴胡亥哈哈一笑:“那不知,丞相对于蒙恬出任郎中令一职,可做他想?”

李斯抬头看了一眼嬴胡亥的眼神,下意识的眼神一凝,他有种错觉,自己像是看到了那个令天下都颤抖的男人。

“臣以为,陛下圣明,蒙恬速来知晓军事,可以为郎中令!”说完这番话,李斯却也松了一口气。

至少嬴胡亥在拉拢蒙恬的时候,还知道防备着一下,没有直接把太尉这和自己平起平坐的官职给出去。

郎中令虽然说不大不小,九卿之一,但却依旧还在自己之下,被自己压一头。

毕竟,嬴胡亥的帝位怎么到手的,他自己最清楚。

同样,蒙恬素来支持谁继承大统,嬴胡亥也最为清楚。

“那时辰不早,且等待蒙恬会朝,便传报此事!”嬴胡亥起身,大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李斯:“回宫!”

李斯送走了嬴胡亥,这才神色郁结的回到自己房屋里边去,只是这个时代,还没有既要做***又要立牌坊这句话。

如果有的话,李斯一定会跳着脚骂。

“听说蒙恬有一个女儿?”帝辇上,嬴胡亥忽然开口对这身边的一个宦官说道。

那侍奉在帝辇中的宦官赶紧道:“确实,据说年岁也与陛下相仿。”

“哦?”嬴胡亥沉吟了片刻,接着说道:“你看丞相像不像是一个会做媒的人?”

那宦官低着头,不敢接话。

嬴胡亥却笑道:“但说无妨。”

不为别的,因为他知道这个宦官的名字叫做韩谈,正史上子婴斩赵高,这个宦官就出过大力气。

足可见其对于大秦帝国是有忠诚之心的。

宦官韩谈这才说道:“奴婢觉得,子婴似乎更合适说媒,丞相于蒙将军素来不合,说媒恐怕是毁坏姻缘。”

嬴胡亥听了这话,脸上的笑容更浓密了:“这么说,你知道朕要给谁赐婚了?”

韩谈一听,顿时吓得跪下,匍匐在嬴胡亥脚边上,半个字也不敢再多说什么。

嬴胡亥瞥了一眼韩谈:“起来吧,朕不计较这些,不过这事情你既然觉得子婴更合适,那就你就跑一趟,让子婴把这件事情办成。”

韩谈方才爬起来的身子,听到这句话,再一次吓得瘫软在马车车厢上头。

皇帝是真不知道自己的帝位怎么来的吗?

此时,韩谈心中只有这个忤逆犯上的想法徘徊心头,挥之不去。

大秦帝国之二世皇帝胡亥蒙蕙全章节小说阅读TXT下载地址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