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PK小说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穿越重生 - 小说陆不悔牧宴免费阅读-主角为陆不悔牧宴的小说

小说陆不悔牧宴免费阅读-主角为陆不悔牧宴的小说

网站报错


无法下载
图片错误


推荐给好友

《小说陆不悔牧宴免费阅读-主角为陆不悔牧宴的小说》全集

小说作者:xiaoy
小说分类:穿越重生
小说状态:完结精校版
小说格式:TXT电子书
小说大小:2.35MB
下载方式:全本免费下载
发布时间: 2023-06-09

10(已有人评分)

小说陆不悔牧宴免费阅读-主角为陆不悔牧宴的小说TXT下载简介

  “我吃饱了,要去阿俊家。”

  “我吃饱了,容容喊我去陪她。”

  姐弟说完碗一放,不等陆向诚说什么麻溜跑了。

  看着跑得比兔子还快的两人,陆向诚被逗笑了,秦慧心塞到翻白眼。

  陆不悔和牧宴只觉得两人可爱,那是他们只能羡慕却无法拥有的模样。

第32章 京市一中

  “真是你女儿?”

  陆向诚看着正乖巧跟着牧宴出去的陆不悔,点头:“是我的,当年下乡时意外怀上的,当时我们都不知道。”

  说着陆向诚拒绝再聊这个话题:“不说这个,都是年轻时做的错事,你也别问太多,不想说。”

  招生办的老师一边看着资料一边感叹:“啧,你这人运气真好,那么穷的地方倒是给你养出一个聪明女儿。”

  学生资料的原地址是粤市凉亭乡坪村,他当年下乡的地方也是凉亭乡,不过是别的村子。

  跟陆向诚同一年下乡,同一年回城,只不过他在下乡时娶了老婆,回城后把老婆孩子带回来,虽然没娶到城里的媳妇儿,没混得比别人好,但是现在一儿一女,家庭美满。

  就是因为去了乡下的老婆,偶尔听到凉亭乡的消息,他比谁都清楚。

  就连坪村他也是去过的,穷的那叫一个叮当响,年轻孩子的文盲比例超过三成,其中五成读完小学就不读了,读完初中的也就两成,至于读高中,基本上没有,有也是按个位数来算。

  那个地方能考出一个成绩这么好的学生,着实让人意外。

  “一中的一些规定你是知道的,想要报考的学生很多,本地很多学生到现在还在想办法把孩子送进一中,借读这种事本来是不可能的,幸亏她的成绩不错,学校才退一步答应让她借读。”

  “不过你要赶紧去一趟粤市,拿上京市一中的接收条文去京市教育部门加盖公章,再拿上加盖公章的接收条文去粤市三中还有教育部门盖章办转学证,学籍还有转学的事情需要你这位监护人亲自去,找人办是不可以的。”

  陆向诚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  有钱人想转学就转学,想留学就留学,但是这些都是对于民办学校。

  公办学校可不能这样随便乱来,该走的程序都要走。

  粤市三中就是公办学校,政府出钱盖的学校,主管部门是粤市政府部门。

  公办学校办理转学不算难,但是手续必须齐全,而且未成年学生的监护人必须到场,各种证件也必须齐全,别人不能代劳。

  陆不悔这一次先借读在京市一中,要想正式把学籍转到京市一中还有很多手续。

  最关键的就是拿到京市一中的接收条文(一式两份)到京市教育部门盖公章,再去粤市三中办转出证明。

  粤市三中转出证明拿到手要到粤市教育部门盖公章。

  盖了公章还要再回到粤市三中把一份材料交给学校,另一份带到京市一中。

  一来二去挺麻烦,但是想转学就少不了手续和流程。

  转学手续需要户口簿,所以一开始陆向诚只能先带陆不悔到京市上户口,然后才能办理转学。

  要是没有京市户口,陆不悔连在京市一中借读的机会都没有更别说转学。

  陆向诚:“我知道,有时间会去一趟粤市,阿宴这边复学的事情也麻烦你了。”

  “他的问题不麻烦,牧家那边不准备管他,这些年都是楚秀来办的,没空时都是他自己来的,学校知道他的情况,能通融的手续都通融了。”

  “不过重读高一这件事,我还真没想到,他的成绩非常好,高一时虽然只读了半学期,请假很多,但是成绩没落下,高一期末考还考到年级前十,这样的成绩哪怕不参加跳级考试直接上高二都没人会说什么。”

  说起学校对牧宴的关注主要源于楚秀。

  楚秀大学专业就是文科,同学中当老师的很多。

  如今京市一中不少老师都跟楚秀关系不错。

  当年楚秀还是楚家大小姐时没少照顾班里的学生,这些人很多都是家境一般,跟楚秀算不上是好朋友,仅仅是普通同学关系。

  但是楚秀当初做的一些事情一直被人记住,后来大家知道楚家没落,虽然帮不上忙,但是不少都是当老师的,因此离婚后牧宴上学的事情从来都是顺利的。

  陆向诚听到老友提起牧宴的成绩能直接上高二,想到年轻时的楚秀,无声叹了口气。

  “这孩子跟他妈一样,聪明成绩好,就是身体不好,偏偏还遗传了心脏病,这种病就算他们成绩再好,以后也很难工作创业。”

  楚秀的妈妈没有心脏病,但是楚秀的姥姥有心脏病。

  楚秀一出生心脏有点问题,当时不算太严重,加上医疗设备不好,也就没有注意。

  后来长大了才在大医院检查出来。

  更可怕的是牧宴遗传了心脏病,问题比楚秀严重些。

  不过当时楚家还有钱,牧家也有钱,花钱治疗后好了很多。

  直到楚家没落,楚秀病重,牧家不管,牧宴遭受打击太多,身体又开始不好。

  当初楚秀成绩多好,读书时就在报纸上发表过不少文章,是名副其实的才女。

  要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,说不定已经成为知名教育家。

  大家常说: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是成功的基石,奋斗之根本。

  一个连身体健康都没有的人,就已经失去最大的财富。

  牧宴也一样,亲妈死了,亲爸对他不管不顾,以后问题很大。

  两人不再说说牧宴的事情,继续办理手续。

  此时的牧宴已经带着陆不悔在学校逛了起来。

  “一中分初中部和高中部,那边是初中部,整个学校有42个班级,初中部有18个班,高中部24个班……”

  耳边是牧宴的介绍,眼前是很大很大的学校。

  陆不悔看着眼前一栋栋教学楼,眼里是震惊的。

  她读的是村里的小学,中学建在乡里,离家走路20分钟。

  不管是小学还是中学,学校只能说是简陋。

  现在看到京市一中,她已经不知道说什么来形容自己此刻的感受。

  现在可是90年代,这样大且设备齐全的学校真超出她的想象。

  她承认自己确实没见识。

  可不是没见识吗?高中都没读过,大学就更别说了。

  陆不悔东看看细看看,眼睛就没有停下来过,感觉自己就是初入大观园的刘姥姥,看啥都新鲜。

  “牧宴同学!”

  惊喜的声音传来,两人同时望过去,一眼就看到款款而来的女学生。

  “牧宴同学,你是准备复学了吗?”

  牧宴

小说陆不悔牧宴免费阅读-主角为陆不悔牧宴的小说TXT下载地址

打赏